首页 >> 产业 >> 产业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助推野马电池向智能制造跨越发展
  • 消费日报网
  • 2020年11月12日 09:54

工联网消息(IItime) 近年来,中国的电池制造企业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较强的生产能力,借助国内完善的基础设施、完整的行业配套、具有竞争力的人力资本等优势,逐渐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锌锰电池生产基地。

根据统计数据,2009-2017年,我国锌锰电池行业销售收入保持平稳快速增长,每年的增长率都达到6%以上。未来随着新型电子消费品、智能设备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应用,锌锰电池的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扩展,锌锰电池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由于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劳动力、原材料等成本较高,许多知名品牌企业逐渐退出了生产环节,逐渐把中国作为其全球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这进一步扩大了我国锌锰电池制造业的产业规模,为国内锌锰电池制造产业带来了新的产业协作模式,也为国内本土厂商进入国际市场创造了机遇。

作为国内知名电池制造商—浙江野马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野马电池”)通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电动玩具、智能家居用品、家用医疗健康电子仪器、新型消费电子、无线安防设备、户外电子设备、无线通讯设备、应急照明等多个领域。

在全球工业互联网的背景下,我国也陆续出台了《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多项旨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产业支持政策。随着产业支持政策的不断落地,工业互联网应用将进一步普及,产业发展也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在工业化互联网发展的助推下,我国锌锰电池行业综合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高精度、全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制造方式的实现,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减少能耗,丰富产品品种,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而野马电池近年来也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建设数字化车间和智慧工厂,向智能制造跨越发展。

编 辑:顾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