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 >> 产业 >> 正文
亮亮视野入围中国工业互联网全国百强
  • 北京商报
  • 2020年11月13日 09:26

工联网消息(IItime)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公布全国百强榜单,经开区企业亮亮视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亮亮视野”)从1475支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百强名单。一同入选该名单的还包括中国移动、中核核电、中冶、百度网讯、浪潮、中石化等国字头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型工业化的关键支撑。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权威赛事,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和关键问题。

与去年相比,今年大赛在团体规模、应用范围、技术创新、参赛主体、奖励力度等方面都实现了突破,吸引了1457支团队、近7000名选手、2000余家企业踊跃参加,数量较去年增长50%,覆盖30个省及直辖市。此次晋级全国赛的100个优秀作品覆盖了工业互联网、工业App等众多应用场景,以创新驱动力强、应用成效显著、复制推广性强、经济价值高,体现出了中国优秀互联网解决方案的高水准,也代表着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先进水平。

在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趋势下,亮亮视野以最新的AR(增强现实)光学显示技术、AR交互技术、AI(人工智能)算法技术、5G IoT连接技术,并基于工业现场管理的服务经验和深度思考,打造AI+AR一站式工业互联网企业服务平台——ARISE 2.0,为行业内众多龙头企业提供基于AR智能眼镜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在5G+AR的时代浪潮中降本增效,实现业绩高效增长。如今,围绕客户不同的痛点及诉求,凭借ARISE企业服务平台上线的AR远程协作、电子化标准作业(E-SOP)、AI万物识别、AR知识库等标准解决方案,已经演化出智慧警务甄探系统、智慧工地监管系统、AR智慧加油站解决方案、吉利AR质检方案、智慧园区、二手车行业标准车辆检验验收系统、智慧水务系统、智慧物业管理平台、智慧AR金融解决方案、智慧AR电力巡检等多个行业标杆案例成果。

“各项新兴技术正在为工业制造领域带来全新变革,先进的技术可以快速下沉到一线生产与运营场景,不仅能够提升一线员工的作业效率,还能解放核心专家的时间,进行更多项目研发工作。”亮亮视野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娄身强说,作为初创企业,亮亮视野能够将AR、AI这些划时代的技术真正转化为工业新基建中的核心技术,推动新基建实现大突破。此次能够入围工业互联网百强企业,是行业给予的最大认可。未来,亮亮视野会继续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深化在AR领域的全栈能力,与垂直行业进一步融合创新,共同建设和推广新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让AR+AI成为工业5G时代的标配。

编 辑:顾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