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 >> 产业 >> 正文
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在深圳举行
  • 央广网
  • 2020年11月26日 00:42

工联网消息(IItime) 11月25日,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在深圳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广东省副省长王曦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主办,以“数字赋能集群转型”为主题,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主线,发布新成果、启动新项目、探讨新路径、分享新模式,开启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征程。大会期间还举行工业互联网专题展,呈现广东省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的创新路径与进展成果,同时100余家工业互联网企业在现场展示制造业数字化改造与转型的应用场景和实践案例。

刘烈宏指出,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模式向各行业不断渗透。工业和信息化部正联合相关部门加紧制定出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一步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粤港澳大湾区依托产业和区位优势,成为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重要高地,希望进一步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和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作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引领发展步伐。

王曦指出,工业互联网对促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意义重大。广东高度重视发展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已累计推动1.5万家工业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实施数字化转型,为促进工业经济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广东将进一步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加快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和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高地和全球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会上,刘烈宏、王曦共同参加广东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启动仪式。

编 辑:顾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