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产业 >> 正文
疫情后ICT行业最大展会开展,2020年PT展5G成为亮点
  • 工联网
  • 2020年10月13日 11:03

工联网消息(IItime) 新冠疫情在国内得到了完全控制,旅游、会展等活动也都积极开展起来。作为疫情后ICT行业首场线下展览会,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PT展)14日在北京盛大召开,这是受疫情冲击而沉寂大半年后通信行业首个最大的线下行业盛会,正值5G商用一周年之际,针对千行百业的5G应用必将是本届PT展的最大亮点。在5G带动下,以“网融万物,智向未来”为主题而带来的行业和业务融合将成为本届PT展核心话题。

1602555074827004910.png

2020年通信行业首个最大的线下展会

众所周知,由于受新寇疫情的影响,今年各行各业都受了到巨大的冲击,展会业也不例外。在ICT领域,从2月初的MWC2020世界移动通信展取消开始,大半年时间,ICT行业所有展会基本上都无法线下举行,多是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虽然线上方式便捷安全,但交流展示的效果还是大大折扣。在5G建设和应用取得突飞猛进,国内新基建开展的如火如荼的背景下,行业都需要一场真正的线下展会来展示和交流。

好在中国上下同心协力取得抗疫的巨大胜利,在防疫安全措施到位的情况下,2020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PT展)终于可以如期举办:展览会将于2020年10月14-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当然,为了应对疫情,今年PT展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展出的方式。根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将充分展现5G商用以来新基建相关的行业应用及发展情况,包含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数据中心、大数据等相关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1602555044738062571.png

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今年PT无论在展览规模、权威会议论坛、展示形式等方面都比往届有大幅提长和创新。在展区面积上,今年PT展,增加国家会议中心C区大宴会厅约5000平米空间,用于5G创新应用展区。展区内涵括“绽放杯”5G应用大赛作品展、人工智能展区、智慧家庭专区、云游戏专区等。此外还将设立工业互联网展区、智慧灯杆展区、移动物联网展区、北斗卫星定位展区等多个新基建内容相关的展示区。

今年PT展除了“面对面”的线下展会,还首次新增“屏对屏”的线上云展会PT Online。

PT Online线上展览会为时20天,已于2020年10月10日开启,24*7全天候在线。线上展览会包含:云峰会、云展示、云洽谈、云交易等内容。运用互联网、大数据、VR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展商可以通过全景3D展厅和云上峰会等形式参与其中,观众可以使用预约参会、在线参观、视频回看、商务咨询等

在PT展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丰富的行业重磅论坛。本次PT展同期ICT中国•高层论坛将包含2场主论坛(数字经济领导者论坛、ICT领袖论坛)、5场主题峰会(中国(北京)金融科技大会、工业互联网网络创新大会、未来城市发展论坛、AI智胜未来大会、云游戏大会2020)以及20余场专题论坛。据了解,IMT-2020(5G)大会也将在PT展期间举办,会上将集中发布IMT-2020(5G)推进组最新5G及增强5G产业动向、试验成果和白皮书,组织移动通信和行业专家共同探讨面向商用的5G创新技术、标准、试验、产业、网络部署及运营、融合应用创新等方面的产品现状、未来趋势、关键问题和解决方案,展示“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优秀项目,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大会还将发布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评选结果,并与PT展特设5G创新应用展区相结合。

5G创新应用展示将成最大亮点

根据主办方的介绍,本届展会将充分展现5G商用以来新基建相关的行业应用及发展情况,包含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数据中心、大数据等相关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本届展会汇聚了三大运营商、中国铁塔、中国广电、华为、中兴、诺本亚、爱立信、中国电科、浪潮等企业,以丰富的案例场景展示5G等代表性的技术在工业制造、车联网、智慧城市、医疗教育等众多垂直领域的应用,展现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务在开创智慧新生活,注力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巨大潜力。可以说,2020PT展就是一场中国5G商用一周年成果汇报展。

在此次PT展上,各企业将展示丰富的5G实践方案。运营商在5G赋能垂直行业应用方面进行了很多尝试,将在此次PT展上展示实践成果。如中国电信积极推进“云改数转”,展示电信数据中心资源布局等5G+云网能力,推动5G+云网赋能千行百业,展示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能源、5G+数字治理、5G+智慧商业、5G+智慧港口、5G+智慧医疗、5G+智慧教育等精彩应用。5G+数字生活管窥未来,中国电信还将展示智家体验、安全支付、智能亚运等方案。

设备厂商将在此次PT展展示丰富的解决方案。例如,中国信科将展示5G商用精品网、5G网络能力提升、5G网络价值(开源/节流)等方案,高品质5G承载网以及5G光网底座,还有800G、OSU、ODUFlex+G.HAO等新技术。

芯片企业也将展示自己的创新方案。展锐将以场景的方式展示5G+智慧生活、5G+工业物联网、5G+智能物流、5G+智能交通,全面体现展锐的5G终端对各个应用场景的赋能。同时,展锐将以动态的形式,重点展示自研的5G创新技术,包括全球首款6nm EUV芯片设计、5G全覆盖增强技术、安全技术、5G+AI融合技术、功耗控制等。

还有很多深耕数据中心的企业亮相此次PT展,如浪潮将展示新一代云网融合5G产品,包括5G边缘云计算、5G核心网、5G基站、SD-WAN等浪潮云熠5G全栈产品,还有边缘计算平台等。同期浪潮还将展示5G行业专网、智能工厂、智慧园区等5G示范应用。

编 辑:王禹蓉
[1]  [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