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头条 >> 正文
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正式加入3GPP MRP
  • 工联网
  • 2020年10月27日 09:16

工联网消息(IItime) 近日,3GPP官网宣布,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正式加入3GPP MRP,成为继5GAA、5GACIA之后全球第三家加入3GPPMRP的5G垂直行业组织。这标志着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在5G标准及5GtoB产业中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加速5G确定性网络能力落地,利用确定性的体验持续牵引产业,打开产业新空间。 3GPP是全球最大最重要的移动通信行业国际性标准组织,其成员包括组织伙伴、市场代表合作伙伴(Market Representation Partner,MRP)和个体会员。其中,MRP是代表行业为3GPP提供移动通信服务、特性、功能等市场需求和建议的机构组织,其成员包括GSMA、GSA、IPv6论坛、5GAA、5G-ACIA、TDIA等。

5G确定性网络是指通过运营商的公网资源打造可预期、可规划、可验证,有确定性能力的移动专网,提供差异化的业务体验,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成立于2019年6月,由多家运营商、设备商以及行业伙伴共同发起,旨在推广和打造5G确定性网络,构建共赢产业生态,加速商业闭环,推动5G产业发展,目前已聚合100多家成员单位,树立了一系列产业样板,联盟成员在近两届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牵头在3GPP R18中成功立项5G智能电网研究项目。

3GPP于2020年10月16日正式授予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MRP成员资格。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将充分发挥自己在通信和行业中的前沿和桥梁作用,对接行业需求,加速产业融合,明确5G确定性网络的技术框架,为3GPP持续提供来自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多媒体、医疗互联网、智能交通、港口矿山等行业的网络需求和建议,推动5G行业需求的标准落地,为5G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独特价值,共迎5G确定性网络使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产业繁荣。

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理事长、华为云核心网战略与业务发展部总裁戴继盛表示,“5G确定性网络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加入3GPP MRP是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欢迎更多产业伙伴加入联盟,联手发挥产业上下游协同效应,以产业样板验证技术与商业可行性,以产业标准与政策支撑规模商用,持续打通技术、商业、产业生态、政策规范等产业断点,共同推动5G产业的蓬勃发展。”

编 辑:王禹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