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产业 >> 正文
重大创新!卡奥斯发布工业互联网软硬一体化“集装箱式”解决方案
  • 时刻头条
  • 2020年11月20日 11:13

工联网消息(IItime)11月21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期间,卡奥斯COSMOPlat发布了"集装箱式"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该方案构建了软硬一体化"集装箱式"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通过BaaS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天工OS)及其构筑的专业应用,满足企业转型升级需求,有效解决了上平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顾虑。

企业数字化转型有顾虑?卡奥斯解题

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驶入快车道,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相继发文,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增加值规模分别为1.42万亿元、2.13万亿元。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规模将达3.1万亿元,占GDP比重为2.9%。

在此背景下,企业激发了应用工业互联网的热情,纷纷上平台、用平台,寻求数字化转型。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典型代表,卡奥斯COSMOPlat通过与上平台、用平台的企业持续交互发现,企业上工业互联网平台一般会经历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企业不敢转,包括三类现象:一类是不想转,感觉现在企业的现状还行,想等一等;一类是不愿转,因为搞工业互联网要有投入,企业产出周期长;一类是想转但是不知道怎么转。

第二阶段是上了平台的企业有顾虑,主要是两个顾虑:一是顾虑企业的数据安全,担心企业的核心数据机密被泄露;二是担心平台的可持续性,如果把企业经营都放到平台上,但是平台经营不下去了,怎么办?

针对以上痛点,卡奥斯COSMOPlat创造性地提出并打造"集装箱式"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CTO盛国军表示,该方案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将机柜与网络、配电系统、制冷系统、消防系统、综合布线等,集成在一个国际标准的20或40英尺的集装箱内,搭配高效的管理监控系统,形成去工程化、一站式的私有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实现核心数据物理安全,解决企业客户"上云"顾虑。

"软硬兼施"!"集装箱式"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成企业首选

"集装箱式"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横空出世,把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具象化,变得看得见摸得着,产品也演变成一个企业融入物联网的新载体。

依托卡奥斯COSMOPlat平台,"集装箱式"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可与企业客户共享平台的能力与资源,满足客户在用户交互、研发、营销、采购、制造等场景下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帮助企业实现了模块化、灵活选取配置、快速部署、快速收益等目的,将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介绍,平台可以从4个方面有效解决上平台企业的顾虑。一是平台共享,上平台企业可共享卡奥斯母平台的能力和资源,提高效率;二是软件(APP)订阅,企业可以依据自身行业的特点和流程的复杂度按需组合模块;三是二次开发专享,能够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开发;四是数据私有,建立在各个企业的私有云之上,数据具有绝对安全性。

值得注意的是,"集装箱式"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不仅实现了硬件的开箱即用,并且通过搭载卡奥斯全新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天工OS,在软硬件资源方面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卡奥斯COSMOPlat将是工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云上开发与应用部署的首选平台。

相比其他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COSMOPlat的差异化优势,就是基于BaaS即Business Best Practice as a Service(商业模式与最佳实践)理论创新,开创了工业互联网的体系创新(生态云、平台云、企业云),创造了工业互联网大规模普及的新载体。

当前,助推中小企业上云用云成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必由之路。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致力于解除企业接入工业互联网的顾虑,让系统内的各方在参与"传递价值、创造价值、分享价值"的全过程中实现与生态整体共生共荣。

编 辑:王禹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