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制造 >> 正文
工业富联收购鼎捷软件股份进展顺利 将进一步完善鼎捷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布局
  • 财联社
  • 2020年11月11日 13:29

工联网消息(IItime) 1月10日晚间,鼎捷软件(300378.SZ)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601138.SH)双双发布公告,工业富联收购鼎捷软件15.19%股份进展顺利。相关分析师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业富联顺利收购鼎捷软件,将进一步完善鼎捷软件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布局。

鼎捷软件股东Digital China Software(BVI) Limited、Talent Gain Developments Limited 于2020年7月4日与工业富联签署协议,拟以14元/股的价格转让公司15.19%股份,转让价款总计约人民币5.60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后,工业富联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公司约6012.7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85%(剔除回购账户股数),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一券商分析师表示,这次公司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表明工业富联收购鼎捷软件部分股份的事项进展顺利,符合预期。

他指出,在国内,制造业IT和OT是相互隔离的,双方的合作,有望逐步推动IT与OT融合,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但这个过程会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根据团队的研究,难点主要在于生产设备的多样性导致融合具有复杂性、个性化,同时,国内人才的匮乏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鼎捷软件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0.70%;实现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16.57%。公司近年来,尤其是在“新基建”背景下,大力发展工业APP,抢占智能制造大客户份额,推广云和工业互联网服务,提高数据信息服务能力。

编 辑:顾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