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政策 >> 正文
青岛金融局积极推动建立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2020年10月31日 22:48

工联网消息(IItime)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的实施意见》,积极发挥金融赋能作用,推动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9月15日,青岛农商银行与海尔卡奥斯平台、华炫鼎盛签订合作协议,并于20日向卡奥斯平台中小微企业发放首笔500万元信用贷款。海尔卡奥斯平台作为引领全球的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平台,入驻企业已近5万家,积累了丰富的工业互联网数据资源;华炫鼎盛作为金融领域专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具有丰富的产融平台建设经验,擅长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交易证实、数据鉴真等手段,创新数据增信机制,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开辟新途径。此次青岛农商银行融资产品的创新突破,得益于华炫鼎盛产融平台设计的场景金融产品,并依托了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的交易证实和鉴真。该产品借助海尔卡奥斯平台四流合一的数字化能力和华炫鼎盛产融平台数据增信技术,建立交易信用评估机制,通过交易数据和交易的真实性打破传统抵押担保的模式,依托真实的交易给企业增信,将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提升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编 辑:顾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