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 >> 5G >> 正文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5G+智能网联汽车”专题即将在武汉召开
  • 消费日报网
  • 2020年11月12日 09:56

工联网消息(IItime)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5G技术发展机遇,加快工业和信息化部“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落地、落实、见效、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智联万物 融创未来”为主题,设开幕式、主论坛、多场专题等环节。其中,以“智能网联车加速,开进5G新时代”为主题的“5G+智能网联汽车专题”将由计世传媒集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办,计世研究院、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360政企安全集团、爱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伊诺华电动方程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武汉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武汉汽车行业协会、紫金山科技支持。

2019年以来,工信部、交通部等相关部委陆续提出要推进5G在汽车及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研发应用,上海、广州、武汉等城市的示范先导区也已实现5G-V2X、LTE-V2X等无线网络覆盖,汽车、通信、网络运营等企业不断加强合作,开展了智能网联汽车多场景的示范应用。

但同时,在5G+智能网联商业化的进程中,仍面临诸多技术、标准等难题,需要车企、零部件、新基建建设及网络运营等跨领域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同合作。

本次专题将邀请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多位行业大咖,共聚一堂探讨如何建设完善5G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应用的发展环境,探索示范应用的最佳实践及案例,助力5G+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

编 辑:顾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