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 >> 5G >> 正文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达闼5G云端机器人精彩亮相
  • 工联网
  • 2020年11月20日 19:15

工联网消息(IItime) 11月20日,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开幕。据了解,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是首次召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5G和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同时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恢复发展。

“智联万物 融创未来”,作为5G商业落地应用的典范,达闼科技旗下云端机器人受邀出席。其中,云端人形机器人小智和小融作为形象大使,在主论坛、分论坛和展馆区域,承担迎宾、引导、讲解、交互娱乐等工作。

大会现场,“小智”和“小融”成为焦点。跳舞时,与会者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即便是站着不动,人们也不断上前和机器人对话、聊天、求表演。

“你好!你叫什么名字?”

“握个手吧!”

“来一段郭德纲的相声......”

“太可爱了!像人一样!”

“动作好灵活,连手指都在动。”

“小智”和“小融”动作如此灵活,其关键技术在于它的34个柔性关节。高度集成、安全可靠,能够让机器人与人进行安全的交流互动。而“小智”和“小融”十分聪明的原因则在于它的云端大脑。云端大脑发出指令,通过5G和机器人控制器连接机器人本体,指挥机器人完成工作。

疫情期间,不怕病毒的达闼机器人曾经在武汉战疫中进入方舱医院,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导诊、体温测量、带领患者做健身操,跳舞、与患者交流互动,萌哒哒的机器人为处于阴霾笼罩中的武汉人民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很受欢迎。

34个柔性关节让她们有丰富的肢体能力完成握手、碰拳、拥抱等动作,还有婀娜的舞姿。同时、通过人物、物体、姿态、情感识别、自然语音处理等技术,机器人承担了原本人力消耗最繁琐的现场常规信息提醒、展馆指引、咨询答复等工作。

疫情开发了机器人的智慧场景应用,也让人们看到了机器人的应用前景。如今,新冠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云端机器人正在逐步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尽管距离走入家庭还有一段距离,但这并不妨碍机器人在公共服务和工业领域发挥作用,这正是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展的意义,也是以达闼科技为代表的智慧科技公司所前进的动力。

编 辑:顾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