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 >> 网络 >> 正文
许昌上线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
  • 人民邮电报
  • 2020年12月30日 16:53

工联网消息(IItime) 日前,河南省许昌市举办“2020中国·许昌第三届5G泛在峰会”,同时上线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许昌市市长史根治、中国信通院党委书记宋灵恩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朱鸣出席会议。

近年来,许昌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加快丰富5G应用场景,培育壮大5G产业体系,致力于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特别是与北京邮电大学、河南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落地了一系列合作成果,为5G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持续优化5G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推动5G产业蓬勃发展,许昌市连续三年举办“中国·许昌5G泛在峰会”。本届峰会以5G“新连接”·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温向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所长金键等专家、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共同研讨5G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维、新趋势、新路径。

宋灵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许昌市对数字经济和信息产业发展进行了系统布局,深度推进智能融合应用,培育壮大智能新兴业态,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智能城市。希望许昌以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为契机,把全市工业互联网建设得更加完备,共同打造河南乃至全国的行业典范。

在开幕式上,许昌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正式上线运行,许昌市5G创新应用开放实验室正式揭牌,“5G搅拌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项目”等7个项目成功签约,泛网信通、联桥科技两家企业现场发布了5G AI交通信号系统平台及NB-IoT通信模组、5G网关、5G智慧灯杆等5G产品。峰会还举行了“5G+工业互联网”和“5G+交通、医疗、教育、能源行业利用”两个分论坛。

编 辑:顾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