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制造 >> 正文
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产业园启动建设
  • 宁波日报
  • 2019年12月25日 16:26

昨日上午,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产业园启动建设。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该产业园的规划设计工作自去年6月启动,今年7月完成土地摘牌,12月3日取得施工许可证。

该产业园位于铁路宁波站南侧地块,用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1亿元,由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打造。

作为宁波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阵地,产业园将建设科研团队及孵化企业的办公场所以及院士工作站、创新实验室、工控安全靶场等多个功能区域。重点是整合两座研究院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高端创新资源,打造集理论研究、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人才集聚、产业孵化于一体的产业生态集群战略高地。

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自去年5月落户以来,已累计吸引200余名高科技人才,并成功孵化浙江蓝卓、国利网安、中控微电子、芯然科技等7家高科技企业。产业园2022年竣工投用后,将更大规模引进集聚各类研究人才,推动研究成果高效落地转化,成为支撑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编 辑: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