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 >> 产业 >> 正文
华为云DevCloud支撑第二届工业APP大赛,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能力
  • 中国信通院
  • 2019年12月30日 14:54

近日,AII第二届工业APP开发与应用创新大赛12强颁奖典礼和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召开,总决赛在华为公司北京研究所举办,全国等级大奖已经诞生。本次大赛共设置了船舶、机械、纺织三个方向的命题,华为云为本次大赛提供公有云平台,并且华为云DevCloud提供通用开发平台。本次大赛报名队伍:217支(参赛人数超过1,000人),较去年增长55%,高校占比67%,其中985/211为 68%。冠军由来自中南大学的LLLXD队伍获得。

image.png

AII联盟秘书长余晓晖首先祝贺了从全国脱颖而出的十二支参赛团队,本届大赛从通用场景到行业聚焦的选题创新,突出工业APP开发与应用对行业的赋能作用,有助于加快创新成果在行业的落地。未来工业APP将会像移动互联网APP一样广泛应用,为工业生产提质增效。

image.png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曹泽军表示华为承办此次的工业APP大赛有着重要的意义。随着5G时代的来临、云和AI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工业互联网将是下一个风口。华为云DevCloud作为大赛基础平台,让选手作品开发更高效便捷。华为将持续做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黑土地”,汇聚伙伴实现产业共赢,加速工业互联网的落地进程。


image.png

工业APP开发平台不仅需要助力企业提升研发效率、缩短交付周期;也需要帮助企业减少成本,轻资产运作和专注于核心业务创新;帮助企业快速集成和复用现有的工业软件资产,提升快速市场响应力。

华为云DevCloud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安全可信的DevOps平台,集华为30年研发实践、前沿研发理念、先进研发工具为一体,面向开发者提供研发工具服务,让软件开发简单高效智能。截止2019年11月,华为云DevCloud已提供项目管理、CloudIDE、代码托管、代码检查等13个服务,覆盖软件交付的全生命周期。华为云DevCloud已服务了33个城市和100+所高校(24所985高校及其他院校),30万开发者选择了华为云DevCloud作为工作平台,有40多万个软件项目运行在华为云DevCloud上。

本次大赛参赛团队在工业APP的开发中,使用华为云DevCloud的项目管理服务进行需求、工作项、人员分工等管理,保障参赛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使用代码托管服务对源代码等进行版本管理,有效防止开发工作的丢失;同时开发者可以使用流水线服务,实现编译构建、部署、测试等工作的自动化及编排执行,提高产品的发布效率与质量。

未来,华为云DevCloud将继续秉承华为“深耕细作”的产品理念,为数字世界的建设者,提供更好的云端DevOps服务,并进一步开放能力,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应用开发核心技术能力。

编 辑: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