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 >> 5G >> 正文
湾区之芯5G+工业互联网论坛举行
  • 广州日报
  • 2019年12月17日 16:00

论坛现场展示很多智能化机器人手臂。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 融合创新,智造未来。前天,湾区之芯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湾际智造产业集群基地开业庆典在东莞厚街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培育形成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叠加、互促共进、倍增发展的创新态势,促进智能装备产业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带动工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湾际智造产业集群基地致力于孵化和加速中国最具前景的工业智造装备科技企业,以全球第四大湾区的区位优势,立足大湾区东岸及西岸最为核心的交汇位置——湾区之芯·东莞厚街。

目前该集群基地入驻企业已有100多家,包括有金融资本、知识产权、法律、国际贸易等产业增值服务公司。同时,该集群基地还配套金融、业务、技术、人才、推广、海外买家在内的六大支持系统。对接和整合国际技术资源实现中国智能装备产业升级、拓展国际市场扩展和加速中国智造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此次论坛,主办方邀请到了中国联通高级技术专家李卫、中国联通的工业互联网高级顾问许堃,华为云合作生态总监黄祥征三位行业大咖前来,他们分别为大家分享了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连通未来》、5G+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时代制造企业的变革之路》、5G AI时代《工业互联网乘鲲鹏展翅》主题演讲。

他们站在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讲解了5G+工业互联网的“前世今生”,以点带面,且引用行业典型的应用案例为大家分享,5G+工业互联网正在助力中国制造腾飞。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论坛旨在培育形成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叠加、互促共进、倍增发展的创新态势,促进智能装备产业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带动工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

编 辑: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