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技术 >> 正文
玲珑轮胎携手腾讯云与华制智能 全力打造“三位一体”智能制造系统
  • 证券时报
  • 2019年12月24日 15:47

记者从玲珑轮胎处获悉,玲珑轮胎与腾讯云、华制智能21日在腾讯全球新总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玲珑轮胎智能制造、智慧营销的新纪元。腾讯云副总裁蔡毅、腾讯企业行业总经理许志雄,华智智能董事长夏妍娜、副总裁曹洪强,玲珑轮胎董事长兼总裁王锋、副总裁吕晓燕、副总裁孙松涛等三方相关高管出席了签约仪式。

腾讯云是国内领先的公有云服务平台。在产业互联网方面,截至目前,腾讯与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已累计在政务、医疗、工业等19个行业,引入超过100个联合解决方案,共同服务客户超过20万家。腾讯通过生态共建、产业共创,在推动腾讯产业互联网取得进展的同时,助力合作伙伴实现业务增长。

华制智能则是一家全球化的智造云生态领跑者,专注于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域,拥有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及软硬件产品,目前已具备为中国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制造顶层设计与规划、智能工厂规划与建设、智能制造项目总集成、IT规划与实施、工艺改进与自动化改造、大数据及工业云部署的整体服务能力。

本次战略合作由腾讯云与华制智能牵头,将整合腾讯集团的科技力量,融合华制智能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优势,助力玲珑轮胎搭建全球化产业服务平台和智慧零售平台,建立全生态、全天候的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连接的智慧工业后市场云平台,打造品牌消费者零距离互动营销,赋能从制造向服务迈进的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作为本次友好战略合作的开端,腾讯云与华制智能将整合技术力量和资源积累,为玲珑轮胎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协同办公、物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技术和资源支持,助力玲珑轮胎打造轮胎行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互联网平台,搭建数字化、智能化和全球化的智能制造系统。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玲珑轮胎董事长兼总裁王锋表示,腾讯云在大数据应用、客户号召力、行业影响力等方面有着多方面的优势,是助力企业发展的有力工具,将为中国未来的企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借助与腾讯云和华制智能的战略合作,玲珑轮胎将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加快智能制造的发展进程。

近年来,玲珑轮胎顺应轮胎产业智能化发展趋势,集智能制造、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业大数据应用、品牌高端化于一体,以用户为核心,产品模块化、生产精益化为基础,集成全球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数字控制技术、智能装备技术,打造全领域智能化、全流程自动化、全方位绿色化轮胎工厂,树立绿色智造标杆,推进“5+3”战略,打造全球智能工厂。

今年以来,玲珑轮胎聚势聚力智能建设,以智能化为目标改造招远工厂PCR6厂、TBR2厂、柳州工厂、泰国工厂,今年上半年已完成胎胚自动输送、半部件立库投入使用等智能化建设,实现了信息流和物流的深度融合,在生产效率、运营成本、不良品率、产品研制周期、能源利用率等五大方面持续提升,进而全面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编 辑: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