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产业 >> 正文
“智联·赋能·融合”2020腾讯云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举办
  • 海报新闻
  • 2020年10月26日 09:13

工联网消息(IItime) 10月25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线上展览会2020腾讯云工业互联网线上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旨在交流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领域的深度应用,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创造石油装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各领域的权威专家,将围绕‘智联·赋能·融合’主题开展专题报告,在政策理论和技术应用上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工业互联网赋能东营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进一步指导帮助东营市企业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和应用。”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杜振波在高峰论坛上表示,作为工业大市,东营市积极顺应大趋势、抢抓大机遇,推进实施了“优势产业+人工智能”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了《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实施意见》,目前正在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大力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今年以来,广大企业积极顺应产业变革趋势,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必将有力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各类企业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开辟出新的天地、创造出无限商机。



腾讯云副总裁蔡毅表示,石油之城的山东东营,围绕石油行业形成了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与多元化、链条化的工业体系,石油化工、橡胶、装备制造等多个产业集群的数字化升级正蓄势待发。腾讯云通过打造东营本地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正探索融合智能制造、产业互联、人才培训、创新孵化为一体的创新发展模式,降本增效、打通供应链、培育创新人才。同时也期望腾讯的技术能够切实助力东营的石油石化及装备制造行业,打造国内工业转型升级的新高地。



此次高峰论坛上,腾讯云工业云总经理李向前分享了《腾讯云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全面数字化》,介绍了腾讯云在数字化赋能上的经验沉淀和产业探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所副所长李君进行了《新基建,新智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宏观展望》主题演讲,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能为区域产业升级带来怎样的拓展。

编 辑:顾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