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政策 >> 正文
浪潮汹涌,价值洼地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工业互联网报告》发布
  • 亿欧网
  • 2020年11月16日 11:09

这些工业场景的应用和创新为企业带来了一个个新的利润增长点,从内部推动了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发展。

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工业互联网需求和价值作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柱,电子信息产业保持着市场规模全球第一的领先地位。然而受限于核心技术和国际贸易影响,行业增速有所放缓,不同规模、不同产业链位置的企业也分别面临着不同的发展痛点。

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整体处于产业链附加值较低的位置,国内厂商主要为劳动密集型,行业整体利润率较低;同时受到全球贸易环境变化、终端消费需求疲软等因素的影响,行业整体增速有所放缓,行业增加值、利润、出口交货值均出现下降趋势。

从产业链角度来说,电子信息制造业复杂冗长,下游终端厂商主要面临消费者链接问题,中游电子元器件生产厂商主要面临制造体系优化、产业链协同问题,上游主要面临核心技术研发和突破问题。

亿欧智库:电子信息制造不同产业链面临痛点

除产业链位置不同外,规模的不同也会造成企业面临不同的痛点以及因为工艺所需要的技术精密程度、自动化要求高低的不同,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不同。

编 辑:顾问
[1]  [2]  [3]  [4]  
分享到: